2018级新教师系列培训六——班会课的设计
发布人:njgdjky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39

 

 

(南京高职校网讯)2019520日下午,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新教师系列培训讲座。

活动内容为班会课的设计。班会,是班主任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班集体定期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和组织管理的一种活动形式。班会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推进班集体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增进学生交流、培养学生组织、口头表达及自主创新等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素质发展的重要途径。

培训过程中,拥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刘林主任,从班会主题的选择、班会内容的选择、班会的常见形式、班会的过程、如何给班会起名、班会组织过程中的几个关系、板块式班会模式等几个方面,生动细致地为新教师介绍了如何开展一节生动有效的班会课。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新教师对班会课的有效开展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悟,同时对于未来即将到来的挑战,充满期待。(文:2018级新教师 石未;图:石未;审核: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