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职校召开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njgdjky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13


(南京高职校网讯)2020918日上午,我校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张荣胜校长、王旭副校长、沈瑾副校长以及学校十个省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瑾副校长主持。

沈瑾副校长首先全面回顾了我校当前十个省市级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概况,明确名师工作室既是对领衔人及团队专业水平的认可,更是一个载体、一个平台、一种机制,营造了“人人皆有发展”的氛围和文化。为进一步强化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成效,要努力做到工作室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学校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目标、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五结合”。在建设任务方面,要以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为纲,做好制度建设、计划总结、信息管理、资料收集、经费使用等常规工作,更要完成好“三教”改革、教师发展、成果培育、示范辐射等重点建设任务。具体就本学年推进“共读一本书、组织一次展示、培养一名优师、培育一项成果、用好一个网站”等五个一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与会的工作室领衔人就工作室网站改版、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旭副校长以“名师”为例,对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的个人发展、引领团队提出了要求,鼓励领衔人们大胆尝试、不断创新,打开专业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最后,张荣胜校长从工作室建设的“基础点与创新点”出发,提出工作室建设要打开眼界、打通渠道,主动联合校外名师和行业大师,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明确优势、弥补短板,立足教学、放眼研究,将工作室的建设提档升级。同时学校也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跟进,确保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推进会,省市级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们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思路和工作任务,重在练好基本功,着力于提升内涵,真正实现工作室引领成长、示范辐射的作用。(文:教师发展中心 郭岩 图:郭岩 审核:沈瑾)